香港:完成疫苗接種入境者「只要隔離7天」 第一階段30日上路

▲▼香港.新冠肺炎,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台北26日電

香港COVID-19疫情漸平穩,港府今天(26日)公布,下週三(30日)起實施第一階段放寬檢疫期安排,入境香港人士若接種疫苗逾14天、機場病毒檢測無確診、驗出帶有抗體,抵港後檢疫期可縮短至7天。

星島日報網報導,港府稍早前調整已接種COVID-19疫苗人士的抵港檢疫要求,放寬檢疫期的安排分兩階段實行,第一階段安排將於30日實施。

據表示,入境香港人士若已完成接種疫苗超過14天、機場病毒檢測無確診、驗出帶有抗體,抵港後的檢疫期可縮短至7天;市民則可於離境前在港接受獲認可的抗體測試,相關結果證明可於回港時用作實施強制檢疫要求。

港府並將於7月實施第二階段安排,包括在機場為抵港人士提供自費的第二階段抗體測試服務。有關措施具體安排將於稍後公布。港府今天也公布獲認可進行抗體測試的私營醫療檢測機構名單,涵蓋20間化驗室,首階段將於30日實施。

另據官方香港電台,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,港人施打疫苗的數字令人鼓舞,若繼續保持,有機會在8、9月達到逾5成的接種率,屆時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有望放寬。據官方通報,香港今天新增COVID-19確診2例,均為境外移入。

▲▼香港.新冠肺炎,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