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大數據/羅智強疫苗乞丐說遭逆轉 網質疑國共一搭一唱

▲▼羅智強批蔡政府是疫苗乞丐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羅智強批蔡政府是疫苗乞丐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捐助台灣250萬疫苗,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的「疫苗乞丐」說法掀起議論。根據綠營網路聲量調查數據,「乞丐」的討論不小,但是特別的是藍營黨公職附和的人不多,顯然連藍營內部有歧見,加上央視也附和稱台灣淪為乞丐島,讓網友開始質疑國共一搭一唱。

熟悉綠營大數據的幕僚指出,羅智強一開始提出「疫苗乞丐」的說法很快受到關注;不過比較周一和周二的臉書聲量,會發現周二(22日)明顯多出許多非綠營人士的發文,而且是明顯反駁羅智強的論述,顯然「疫苗乞丐」的說法有被逆轉的趨勢,導致國民黨又呈現逆風狀態。

綠營幕僚表示,週二下午立陶宛捐贈兩萬劑疫苗,且公開表示是為報答去年台灣捐贈10萬片口罩,彰顯蔡英文政府去年「口罩外交」成功,更證明國家之間的醫療資源互助,並非乞丐行為。

根據多個網路觀測數據顯示,「乞丐疫苗」一說的討論一開始多集中在羅智強臉書、親藍媒體以及PTT八卦版,未擴散到其他平台或藍營政治人物。

綠營幕僚指出,但自從時事評論員管仁健發了一篇「麵粉乞丐為何要嘲笑疫苗乞丐?」打連羅智強後,包含像是藍營出身的黃澎孝,過去曾擔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總幹事,也發文暗批羅智強恩將仇報,忘記若不是美國當年的及時援助,國民黨兩百萬軍民早就把台灣吃垮了,此文吸引4000多讚,1400多次分享。

在無黨籍方面,高雄市議員黃捷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都發文批評羅智強發言失當,顯然這一波羅智強主導的「疫苗乞丐」的說法,反而逆轉變成連藍營跟無黨籍都加入批評的熱點。

在藍營方面,綠營幕僚發現,相關討論則僅限於羅智強臉書和同溫層內,難以擴散,「只成就自己的聲量,卻讓國民黨成為眾矢之的。」

另外,中國官媒央視「海峽兩岸」於22日的新聞節目也跟進乞丐說法,痛批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「乞丐島」。綠營幕僚指出,在此訊息一出,不少網友開始質疑,「國共一家親」,國共兩黨口徑一致。

綠營幕僚分析指出,從網路正負面情緒來看,自六月初開始,「乞丐疫苗」的負面聲量一直是正面聲量的10倍左右,甚至超過10倍,比羅智強本人的臉書還要吸仇恨值。

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受訪表示,國際之間的援助本來就是常態,台灣也曾在國際疫情嚴重時,捐贈這些國家口罩和醫療設備,羅智強這些羞辱言論不僅對伸出援手的國際盟友很失禮,也對於台灣取得疫苗沒有幫助,現在又跟阻礙台灣取得疫苗的中共口徑一致,更惹人爭議,羅智強操作過頭讓民眾反感,就是這一波「乞丐說」逆轉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