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曝「6/28解封」4關鍵 悲嘆「完了!恐再等2個月」

▲▼安樂市場6月10日解封入口已無管制人員管制分流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628能解封?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(示意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6月28日究竟三級警戒能否解封或降級?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今(22日)表示,目前的疫情除了雙北及桃園外,可說已經雲淡風清,但當問及何時解除三級警戒時,各方的態度不一,直呼「完了!恐怕還得等1~2個月」,這段期間,將哀鴻遍野,倒閉潮接踵而至。

沈富雄在臉書發文指出,防疫如棒球賽,先發再完美,還得靠救援及終局投手完封,上下半場的一氣呵成,靠接軌,接軌有雙重,國際上,國與國的接軌靠疫苗,具體而言就是疫苗護照,國內人與人的接軌靠民心,上半場自得,下半場驚恐,在兩極端間過度擺盪,接不了軌,「接軌不順的元凶是蔡英文,幫凶是陳時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時中 立法院 朝野協商 審查紓困4.0預算 講電話 不回應媒體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沈富雄說,蔡英文滿腦子的抗中親美,在防疫戰中滲進過多的政治考量,外行領導內行,在疫苗採購上犯了大錯,陳時中唯蔡之命是聽,自己又剛愎自用,以半吊子的醫療專業操控全局,欠缺全國性政經運籌的眼光。

提到6月28日能否解封或降級,沈富雄指出,目前的疫情除了雙北及桃園外,可說已經雲淡風清,但當問及何時解除三級警戒時,各方的態度不一。他指出陳時中認為要等疫苗覆蓋率足以抑止任何疫情反彈、侯友宜與柯文哲則要等「清零」、各地諸侯一致反對6月28日解除三級、而民調則呈現86%贊成繼續封。

沈富雄表示,看了各界的主張,不得不擲筆大嘆,「完了!恐怕還得等1~2個月,這段期間,將哀鴻遍野,倒閉潮接踵而至。」

沈富雄最後呼籲,陳時中團隊把上半場人民的自得、自滿、自豪導向如今末日般的驚恐,國民黨罵,你也跟著罵,罵到人民非再見「嘉玲」不可,以今日的疫情,搬出上半場的老戰術「匡列、疫調、隔離、斷鍊」即可,同時加緊接種疫苗,「陳時中團隊中沒有財經人才是一個很大的敗筆。」

▼628能解封?成為各界矚目話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解封 防疫 台北捷運 搭乘民眾多了 安全距離忽略了 松江南京站 忠孝新生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