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打疫苗後死亡3天通報58例! 新增個案詳情曝光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後死亡統計,6/18至20新增58例,今日新增的17例中,75歲以上16位,65歲以上1位。17例中有兩位住機構,7位有慢性病史,其餘慢性病史還在調查中。發言人莊人祥說,之後會在每週二、四累積解剖報告對外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莊人祥說,因為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是發生在疫苗接種後,是否為疫苗所造成,還需要法醫解剖報告分析,之後也會利用健保資料與統計資料分析全死因死亡發生率,計算觀察各年齡、性別背景期望值做分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近指揮中心請分析團隊計算截至6/18去算新冠疫苗接種劑數,以我國全死因死亡發生率計算觀察七天的各年齡性別的背景期望值,各分層中並沒有觀察到說接種AZ疫苗後死亡通報案件數有大於背景期望值。

陳時中表示,上週末施打疫苗分別為AZ10.3萬劑、莫德納8772劑總共施打112218劑。自疫苗開打以來,總施打154萬173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