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突破性感染」病例攀升 美CDC:Delta變種將迅速成主要毒株

▲▼ 美國疫情/加州完全重開,取消社交距離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美國加州完全重開,取消社交距離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病毒出現多種變異株,為疫情增添變數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警告,最早在印度發現並具有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可能很快會成為美國主要毒株。專家也指出,儘管疫苗普遍有效,卻出現更多接種後仍染疫的案例。

根據《美國廣播公司》(ABC),瓦倫斯基18日說明,病毒變異會對其帶來一定優勢,Delta變種的優勢便是更具傳染性,較Alpha變種更高,「我們看見Alpha變種在一至二個月內迅速成為主要毒株,而我預計Delta變種也會如此。」

美國CDC擔心,Delta變種可能突變至可避開現有疫苗。瓦倫斯基指出,「這就是我們正極力預防的狀況,也是我們呼籲接種疫苗的原因。儘管Delta變種傳播率令人擔憂,但疫苗正在發揮作用,實際上需要二劑或完整接種才會有效」,因此鼓勵全美民眾皆施打二劑,才能免於受到Delta變種傷害。

美國布朗大學公共健康學院院長賈哈(Ashish Jha)16日表示,Delta變種傳染性比其他任何變異株都要高,可能也更加致命,「整體來說疫苗似乎有效,卻也發現更多突破性感染案例。」

另一方面,美國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30歲以下族群中,已有300多人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。CDC對此表示,他們大多在藥物治療後恢復良好,目前仍在調查這是否與疫苗有關。瓦倫斯基強調,接種疫苗的益處遠大於出現這些「溫和」疾病的風險,且這種狀況極度罕見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360度超廣角大範圍誘蚊!吸入式捕蚊燈特價699元買一送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