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南大學首獲准視訊諮商!不只遠距教學 舒緩畢業離別壓力

▲暨大獲縣府核准實施通訊諮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暨大獲縣府核准實施通訊諮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持續三級警戒,各個學校大都採取遠距教學,暨南國際大學於日前進一步針對「遠距報帳」進行解套後,近日也獲得南投縣衛生局發函核准,由大學諮商中心因應疫情,首度實施「通訊諮商」(含電話諮商與視訊諮商)服務,以舒緩學生因遠距、陰雨與畢業離別,所產生的各式心理壓力。

暨大從5月17日開始實施線上教學,目前已近1個月,校方指出,每年提供全校師生心理諮商、諮詢與資源轉介等專業服務約1800人次,其中包含218名高關懷學生;校長武東星表示,近期校內就「安心就學」方案,討論增聘諮商中心人力,以因應疫情爆發採遠距上課後,學生心理健康諮商的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暨大獲縣府核准實施通訊諮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暨大獲縣府核准實施通訊諮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但礙於《心理師法》限制和資安問題,校方若未受核准,不得透過通訊方式進行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、心理衡鑑等業務;暨大經與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溝通後,近日獲得核准,開始針對舊案學生進行通訊諮商,記錄輔導學生的心得,持續進行成效評估,並透過提供性平、情感教育、性教育、性侵害性騷擾、親密關係暴力防治等系列宣傳活動,遠距防治校園心理危機與強化自殺防治。

暨大諮商中心主任王曾敬梅指出,透過電話語音諮商已行之有年,但全面透過視訊網路執行「通訊諮商」還是第一遭,不過網路世代的學生對傳統預約前往諮商中心,或許還比較猶豫,但網路諮商將會是接受度比較高的作法。
 

►360度全面殺菌 同時去除空氣異味

►獨/感染「親像一捾粽」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

►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? 南投衛生局「說條件」:沒遵守就得罰

►5人家裡1餐花85萬!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?來看南投首例

►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「滅頂」

►南投家祭「警棺材旁蒐證開單」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