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疫苗價格貴8倍? 陳時中突爆氣:大家不是說再貴都要買!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6委員會11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紓困4.0特別預算。針對傳出國產疫苗價格貴出8倍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質詢時質疑,依照媒體曝光合約,價格是全球數一數二貴;對此,陳時中突然動怒表示:「前一段時間大家說再貴都要買,不要昨天講的今天又忘了!」

▲▼高虹安質詢陳時中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▲高虹安質詢陳時中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高虹安在質詢時表示,國產疫苗採購契約陸續被媒體、民代揭露,是否保密出問題?陳時中回應,如果有洩密當然要查。

高虹安再質疑,依照合約,價格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貴,且當中有不平等條款「如果廠商證明盡最大努力,沒辦法追償已付契約價金」,但陳時中反駁,這類採購合約都是這樣子,國外疫苗也都是這樣子,如果沒簽這樣的合約,根本沒有廠商(要做),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。

高虹安表示,國產疫苗如果性價比是好的,貴一點當然無所謂,如果可以應付病毒突變、取得國際認證,三期試驗跟國際標準一模一樣,貴一點怎麼有所謂?

陳時中則回應:「對啊,如果打下去大家都不生病馬上好,再貴也要買。」

高虹安回擊,「您這樣有點氣話」,陳時中則說,「沒有氣話,我是告訴你這是有一定程序、手續在走的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: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
陳時中首透露「國產疫苗採購價」:單價比750元高一點
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!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