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負責拍攝黃偉哲!台南新聞處人員傳接觸確診者 篩檢報告出爐

▲台南市政府新聞處1名攝影人員,7日上午傳出與確診者有接觸,被通知緊急離開辦公室,台南市生局表示該員檢為陰性,目前安排居家隔離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政府新聞處1名攝影人員,7日上午傳出與確診者有接觸,被通知緊急離開辦公室,台南市生局表示該員檢為陰性,目前安排居家隔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新聞處1名攝影人員,7日上午傳出與確診者有接觸,被通知緊急離開辦公室,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該員工經篩檢結果係陰性,已經安排居家隔離,同辦公室人員也已經安排自我健康監測,市府人員在防疫3級時期就已經遵守防疫規定,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也提醒大家,有身體不適時請盡快就醫。

據了解,該名負責新聞攝影的員工,其胞弟被確診,且曾於上週回來,與該員工有接觸,該員工平日負責市長黃偉哲的行程活動之攝影工作,與媒體也有接觸互動,一早就通知離開辦公室前往篩檢及居家隔離,7日的行程也交由其他同事。惟消息傳出引起市府員工與媒體議論擔心。

台南市衛生局回應指出,經查新聞處同仁篩檢為陰性,已經安排居家隔離,同辦公室同仁也已經安排自我健康監測。市府同仁在防疫三級時期就已經遵守防疫規定,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也提醒大家,有身體不適時請盡快就醫。

依防疫SOP,雖該攝影人員PCR為陰性,但因也有可能陰轉陽,在進行居家隔離結束前,須再進行二採,如仍是陰性才會真正解除隔離。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有關桃園一確診個案之家人為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員工,經查該確診個案於6月7日確診,由於案曾於5月28-30日返台南居住,其同住4位家人台南市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協助採檢且報告結果為陰性。該名新聞處員工採檢陰性且工作期間皆有配戴口罩,故職場同事列自我健康監測14天。

自我健康監測者應遵守以下注意事項,1、應避免出入具有人潮眾多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等特性之公共場所。若必需外出時,應全程佩戴醫用口罩。2、若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仍可正常生活或上班、上學,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出,但都務必落實全程佩戴口罩,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,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。3、維持手部清潔,保持經常洗手習慣,原則上可以使用肥皂和清水或酒精性乾洗手液進行手部清潔。4、若出現發燒( ≥38˚C)、嗅/味覺異常、腹瀉或有呼吸道症狀,請立即佩戴醫用口罩,請儘速通知台南市防疫專線06-2880180,依指示至指定之醫療院所就醫,且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。5、就醫時並應主動告知醫師為「自我健康監測」對象、接觸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。(更新於22時26分補充衛生局說法)

「Chloe香水」,3款可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