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台中物流士仿日本311傳遞正能量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劉晏智將蒐集得來的照片排成台灣的形狀,此圖為他蒐集300張時製作的初版圖片,他預計要蒐集1000張照片。(圖/劉晏智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近期卻頻傳醫護人員遭辱罵、攻擊的誇張事件,令人相當不捨。台中市東勢區物流士劉晏智,為聲援第一線防疫人員,日前發起募集民眾感謝標語的照片,短短20多天已順利收集400多張,他打算募集千張照片,排成台灣的形狀,在台鐵或台中捷運站的看板展出,盼帶給防疫人員滿滿的正能量。

劉晏智表示,活動的發想原因,是因之前他曾在台北捷運站的廣告看板上,看到日本為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的援助,特別蒐集了1200多張以標語感謝台灣的相關照片,非常感動。如今國內疫情嚴峻,「人家國外的朋友都願意這樣謝謝台灣,那我們是自己人,不是應該要更心懷感激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,他在5月17日發起這項活動,至今已募得400多張照片,目標是蒐集1000張,排成台灣的形狀,在台鐵或中捷展出。他說,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都很辛苦,其中又以醫護人員最讓他不捨,醫護人員不僅須承擔染疫的風險,近日更屢發生醫護人員遭辱罵、攻擊的新聞,希望全台民眾一起替防疫人員加油,透過此活動帶給他們正能量。

這項活動,獲得在地人士支持,包括前東勢區長徐佩鈴、現任東勢區長翁培真、東勢書法老師徐菊英及在地臉書社群版主廖國晃、網紅「小象愛出門」等人響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東勢書法老師徐菊英。(圖/民眾提供)

劉晏智說,活動初期照片蒐集地很快,每天都有100多張,但三級警戒宣布後大家更不敢出門,速度就降了下來,目前只能透過網路募集照片,他歡迎願意參加活動的民眾,可自拍照片並私訊劉晏智臉書,一起完成這活動,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傳達「辛苦了!我們支持你,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小朋友手繪「台灣加油」標語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相挺醫護警消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在手掌畫上「台灣加油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隨身攜帶超方便

【更多新聞】

柔道童昏迷45天 黃父悲歎生日願望只有一個:希望兒平安醒來

139線「最陰彎道」爆群聚!11學生族重機相見歡 最重恐罰33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