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1顆牙賠上性命!5歲女童離奇失血身亡 母控訴:一拔就噴湧出來

拔1顆牙賠上性命!5歲女童「血用噴的」離奇身亡 母心碎答應器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星視頻)

▲家屬認為醫院的疏失才會讓女童喪命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星視頻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西南寧一名5歲女童在玩耍時不小心撞到,導致臼齒鬆動,然而帶去治療拔牙後竟然流血不止,母親形容「血開閘一樣噴湧出來」,被送進加護病房後昏迷被判定腦死,如今家長傷心同意拔管,並捐出女兒器官,遺愛人間幫助了另外3名孩子的性命。

女童的母親周姓女子表示,女兒琪琪(化名)上月9日突然要她幫忙拔牙,才知道女兒前一天在幼稚園時,被一名男同學打了2下,後來臉部發腫,嘴巴裡面出血,有一顆臼齒鬆動,便於13日下午帶到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口腔科治療。

琪琪拔牙之後突然血流不止,後來人陷入休克,上月14日凌晨被轉入加護病房後便一直昏迷至今,22日被醫院判定腦死亡。周女傷心表示,「拔一顆牙,我女兒丟了命」,認為拔牙之前有告知女兒口腔出血症狀,醫院應該充分重視,而丈夫蒙男則懷疑孩子在搶救過程中可能有撞到頭。

面對家屬質疑,南寧醫院回覆,負責拔牙的醫生已獲得國家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書及執業證書,也具備從事口腔診療工作的相關資質,診治時曾詢問病史,但家屬當時未告知可能患有血管瘤或其他先天性疾病,拔牙後創面立即出血不止,主治醫師立即進行處理,並將患者送至急診科搶救。不過周女表示,醫生當時未提到血管瘤情況,希望有關部門能夠介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