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曝:武漢實驗室秘密進行「軍事研究」 恐造更多致命病毒!

▲▼世衛專家小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肺炎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新冠病毒自實驗室外洩的說法再度引起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起源至今不明,病毒自中國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假設起初被指為陰謀論,如今重新受到關注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認為,有大量證據證明「實驗室意外說」,更披露武漢病毒學研究所進行民用研究的同時,也從事軍事活動。

蓬佩奧29日登上《福斯新聞》節目表示,「我能肯定的是,我們知道他們在那個實驗室裡進行與解放軍有關的工作,所以他們從事軍事活動的同事,也進行他們所謂的民間研究。他們拒絕告訴我們那是什麼研究,拒絕描述二者的性質。當世界衛生組織試圖進入,他們拒絕了。」

現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日前呼籲進一步調查疫源,蓬佩奧對此表示,拜登政府對大流行起源及武漢研究所的調查非常重要,「當我在去年春天首次提到,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露,我就已經知道,那裡有人生病,科學家也生病了,而他們正在進行功能增強(gain of function)研究,使病毒更具傳染性,更為致命。現在的政府必須採取行動。」

人們普遍認為,新冠大流行源自武漢,但病毒究竟來自市場或研究所的爭論仍在繼續。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支持實驗室意外說,媒體與專家則稱其為陰謀論,但在中國阻止WHO調查,加上武漢實驗室爆出多名人員去年11月出現肺炎症狀,這種說法再次受到重視。美國情報界正積極調查,將在90天內向拜登提交報告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