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出瑕積分:解開即可消費!神人秒破解「就不進去了」網笑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店家出題「解開即可入內消費」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情勢緊張,目前餐飲業皆停止內用,改採外帶或外送服務。就有店家頗有創意,在門口擺出一塊黑板,上面給出一道題「解開即可入內(消費)」,而題目光用看的就讓很多人霧煞煞,根本不想解。沒想到還真的有神人現身,給出答案就算了,還回覆「老闆謝謝您,我就不進去了!」讓其他人笑噴。

有網友在《路上觀察學院》貼出一張照片,指出這是在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上,一間沒有招牌的咖啡廳。只見該間咖啡廳在門口擺出一塊黑板,上面貼出一道「瑕積分」的題目,要求「dx=?」如果成功解題的話,「解開即可入內(消費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神人馬上破解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題目讓不少網友一秒看呆,紛紛哀嚎道,「微積分三修後應該可以進去用餐吧」、「可以體諒體諒文組生嗎」、「好多亂碼」、「這種我都猜0或1!」甚至有人開玩笑,「就是委婉的暫停營業公告」、「老闆功課請自己寫,謝謝」、「這時就很慶幸還好我喝超商咖啡。」

不過,有趣的並不是題目,而是已經有神人把題目破解了,而且還在上面寫下「老闆謝謝您,我就不進去了!」讓網友直笑,「數學大師們可能持續到各個有謎題的店去解題吧(直接變成一種挑戰活動呢」、「看吧!誰說學微積分出社會沒用的,至少可以買咖啡啊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還有網友補充,把算式寫清楚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實際詢問這間「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 Melbourne Press Cafe」,店家笑說,會想到出個題目,單純是想因應台北市政府宣導防疫,但還是希望在疫情期間,能和路過的人做個有溫度的互動。題目部分是老闆參考網路出的題,「至於解答,店於台大校區一帶,高手眾多,勢必會被破解!」而且公告當下就被破解了,但目前並沒有把題目換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