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「火星蘑菇」會增長 科學家:3天從9顆變成12顆

▲科學家指出,火星上可能有真菌存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科學家指出,火星上可能有真菌存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科學家從機會號(Opportunity)、好奇號(Curiosity rovers)拍攝的照片發現,火星上存在不明的白色小球,並將其暫時取名為「火星蘑菇」(mushrooms growing on Mars)。照片顯示,白色小球在3天之內,從9顆變成12顆,科學家認為,它們可能是生存在火星的生物,但還不能肯定。

根據《大眾機械》(Popular Mechanics)7日報導,一組由多國組成的科學團隊,在分析機會號和好奇號的照片後,發現許多白色小球,起初該團隊認為,這些白色小球是赤鐵礦,但研究後否定了這項說法,並將其取名為火星蘑菇。其他的真菌和地衣專家,則把白色小球稱為「馬勃球」(puffballs)。

科學團隊還從照片中發現,白色小球在3天之內,從9顆變成12顆,不僅球與球之間的距離變大,甚至還變了形狀、換了位置,顯示這些變化代表白色小球是生物,而不僅是球形岩石,加上蘑菇的生長快,這也是真菌的特徵之一。但科學團隊提到,他們僅是提出一種假說,這些研究成果還須受到其他團隊驗證,由於地球上的極端環境,也會有真菌生長,所以在火星上找到蘑菇,也不必太訝異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