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體重必吃秋葵…讓便便更順暢! 專家揭「這部位最營養」

秋葵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秋葵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,有利於控制體重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黃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,生長期跨越春夏委三季,自日本引進台灣,嘉義縣鹿草鄉是全國最大產地。台北農產表示,成人系蔬菜永遠在榜上之一的就是黃秋葵,好吃又健康外,還有5個重要小知識,其中,想控制體重的人必吃,且秋葵的「黏液」最營養。

農糧署提到,黃秋葵的種植,好照顧但費工夫,植株上有絨毛,體質過敏的人一碰到,皮膚奇癢無比,因此,採收時農民必須戴二層塑膠手套保護自己,採收得及時,因朔果生長快速,長度超過10公分,就喪失優質賣相,果實纖老化,只得打入次級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表示,黃秋葵除外型獨特與口感特殊外,更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,它不僅提供膳食纖維,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、鈣、與鎂,黃秋葵的鈣含量與鮮奶相當,且其鈣的吸收率可達50-60%,甚至高於牛奶(30%),是良好的鈣源,又因黃秋葵的熱量不高,每一百公克只有37大卡的熱量,所以是減肥者的最佳聖品。

台北農產在臉書分享以下5個小知識:

1、腸胃好夥伴
咬開秋葵果莢流出的黏液其實是黏蛋白,具有保護胃壁、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。

2、優良鈣質來源
每100克的秋葵有94毫克的鈣含量,秋葵草酸含量低,是素食者很好的鈣質來源。

3、控制體重必吃
秋葵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,有利於控制體重。

4、便便更順暢
秋葵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,可幫助吸收水分、促進腸蠕動,排便更順暢。

5、完整吃最營養
秋葵的黏液最營養,因此保留蒂頭快速川燙,營養價值最高也最好吃,選購時記得選擇有機標章,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