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擬鬆綁防疫措施!接種疫苗者海外入境「免隔離」 需接受篩檢

▲▼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5月5日起,若完成疫苗接種者從海外入境,無須接受2周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5月5日起,若完成疫苗接種者從海外入境,無須接受2周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陰晴不定,單日新增確診數時常在6、700多人徘徊,想要回歸日常生活似乎遙遙無期。對此,南韓防疫當局研擬,從5月5日起,只要在南韓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者,不僅從海外入境時可免除2周的居家隔離,就算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,也無須接受隔離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,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鎬(윤태호,音譯)於今(28)日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消息,只要在南韓完成接種,且新冠篩檢呈現陰性、未出現類似症狀者,則可以免除居家隔離,不過入境後2周以內仍須接受2次篩檢。

不過,尹泰鎬也表示,從南非、巴西等變種病毒猖獗的國家入境者,不列入上述鬆綁條件範圍,相關規定從5月5日起實施。

另外,尹泰鎬也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應儘早安排接種新冠疫苗,「若要完全結束這令人煩悶的新冠大流行生活,則需要更多民眾接種疫苗,只要從現在起接種疫苗,最晚到8月就可達成免疫,日常生活可以更安全,日後在利用某些設施或往返國內外,也會更加方便。」

►致力爭取新冠疫苗!文在寅會見諾瓦瓦克斯CEO 擬延長技術移轉契約

資生堂「百優精純乳霜」加大版 神級保養品熱銷30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