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張彩色空拍照曝光! 火星直升機「機智號」週日將3度升空

▲▼ NASA釋出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」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(Ingenuity)首張彩色影像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▲NASA釋出「機智號」首張彩色影像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」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(Ingenuity)22日進行第2次飛行,飛行時間約52秒,並自火星表面約5.2公尺處捕捉到第一張彩色空拍照片。如今機智號正準備在25日進行第3次飛行。

CNN報導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23日發布的這張彩色影像,是第一張由飛行器在火星上空所捕捉到的彩色影像,左右兩側為機智號著陸墊,下方則是機智號的倒影。

機智號第2次飛行總共歷時近52秒,先是透過火星大氣層上升約4.9公尺,在短暫盤旋後,以5度角傾斜側移約2.1公尺,接著原地旋轉3圈,以不同方向角度進行拍攝。而NASA所發布的照片,就是機智號在距離火星表面約5.2公尺處所捕捉到的畫面。

依據計畫,機智號將於25日上午進行第3次飛行任務,屆時將會以更快的速度爬升至距離火星表面約5公尺處,從每秒移動0.5公尺的速度,調高為每秒移動2公尺,朝北飛行50公尺後返回,估計總飛行時間為80秒,總飛行距離為100公尺。

►NASA火星試飛直升機39秒影片曝! 「機智號」開創人類外星動力飛行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網友超好評!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