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爆豬瘟!獸醫撲殺幼豬「不慎手滑」 藥針竟戳中工作人員

▲▼豬,非洲豬瘟,小豬。(圖/翻攝自Flickr/Jessica Paquette1)

▲日本爆發豬瘟。(示意圖/翻攝自Flickr/Jessica Paquette1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繼群馬縣之後,櫪木縣養豬場也爆發豬瘟疫情,當局下令撲殺約3.7萬頭豬隻。沒想到,獸醫在18日的撲殺作業中遭遇豬隻反抗,不慎手滑,竟將藥劑針筒戳中一旁的男性工作人員,所幸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櫪木縣那須鹽原市2處養豬場17日驗出豬瘟(Classical Swine Fever,典型豬瘟),當局緊急下令,從當晚開始撲殺合計約3.7萬頭的豬隻。然而,就在撲殺作業如火如荼進行之際,竟傳出藥劑針筒誤戳人類事件,在安全考量下,櫪木縣停止注射藥物,改以電擊或施放瓦斯進行撲殺。

報導指出,獸醫18日晚間8時50分許為一隻幼豬注射撲殺藥物時,由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協助按住豬隻,但掙扎力道過於激烈,使得一度已經戳進幼豬體內的針筒再度脫落,更直接戳中工作人員的左大腿,當下緊急將他送醫。目前工作人員正在住院當中,雖然不清楚藥物是否有打入體內,但並無生命危險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