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福島核廢水排入海」拍板! 美發文感謝:日本決策制定公開透明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今(13)日拍板,將把福島第1核電站廢水排放入海,引起大陸與南韓等周邊國家強烈反彈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隨後在推特PO文,感謝日方在制定決策上的公開透明。

▲▼日本311大地震、東日本大地震、福島第一核電站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311地震後的福島第一核電站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今上午召開相關部會閣員會議,首相菅義偉宣布,正式決定把福島第1核電廠廢水在稀釋後排入海中,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後在推特PO文,「感謝日本政府決策制定的公開透明」,並且衷心期盼日方繼續和國際原子能總署(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,IAEA)密切合作。

此外,美國國務院也表示:「日本政府始終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密切合作,採取相關措施處理2011年3月的福島核電廠事故,包括輻射監測、修復、廢物管理和退役」。並指稱,日方在充滿挑戰的局勢下,權衡各種選擇和可能造成的影響,決定對核廢水的處理公開透明,並採取國際公認的核安全標準。

聲明最後稱,美方期待與日本政府繼續溝通,監測這一方法的有效性。

對此,眾多網友怒批,「我完全支持日本人直接飲用這個核廢水」、「請布林肯帶領國務院官員示範喝福島核汙水」、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、「美日帶頭汙染環境?」、「日本自己有處理過了?那請自行飲用就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