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黃燈遇闖紅燈!雲林21歲騎士遭曳引車撞飛10米 傷重轉院治療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麥寮鄉4月7日上午7時許,一名21歲簡姓男子上班途中行經工業路口遭闖紅燈的曳引車撞上,當場遭受撞擊噴飛致顱內出血重傷,經送麥寮長庚醫院搶救後轉嘉義長庚醫院治療;警方接獲報案後,到場立即依規定測繪處理,肇事責任由警方調查釐清中。

▲簡男騎機車於575巷行至工業路路口時未減速而搶黃燈,號誌才轉為紅燈即被劉姓駕駛的曳引車從側面撞上,機車卡隨即在曳引車頭下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簡男騎機車於575巷行至工業路路口時未減速而搶黃燈,號誌才轉為紅燈即被劉姓駕駛的曳引車從側面撞上,機車卡隨即在曳引車頭下推行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臺西警分局指出,4月7日早上7時6分左右,警方接獲110報案稱工業路與工業路575巷口處有交通事故,經警方前往處理發現為一部行駛於工業路上、由46歲劉姓男子駕駛的營業曳引車,涉嫌違反號誌管制規定,於575巷口交叉撞上21歲簡姓機車騎士,造成機車連人當場噴飛,經送麥寮長庚醫院後轉嘉義長庚醫院治療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。

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,簡男騎機車上班途中於575巷騎乘行至工業路路口時未減速搶黃燈,號誌才轉為紅燈即被46歲劉姓男子所駕駛的曳引車從側面撞上,機車隨即卡在曳引車頭下滑行,簡姓騎士則當場噴飛10公尺,倒臥工業路慢車道上。

台西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李慶輝表示,十字路口的紅綠燈轉換,至少會有1、2秒的緩衝,所以劉姓駕駛當時明顯是闖紅燈通過十字路口,其疑似預測抵達十字路口時會轉為綠燈,放慢車速滑行,但沒想到通過路口時會遇到機車搶黃燈快速衝出,重力加速度無法立即煞停,遂直接撞上機車,劉男的酒測值0。目前簡男仍住加護病房,等情況穩定好轉,警方才能進行偵訊。

臺西警分局長張文峰表示,六輕工業區上下班車潮眾多,流量極大,民眾行駛該路段時,應更謹慎小心,提高注意力,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,以維交安,另建議民眾上下班可將出門時間提前,除考量本身交通安全外也可避開上下班車潮,另警方會將六輕工業區週遭及其上下班時段列入執法重點,加強執法,以維用路人安全。

▲簡男騎機車於575巷行至工業路路口時未減速而搶黃燈,號誌才轉為紅燈即被劉姓駕駛的曳引車從側面撞上,機車卡隨即在曳引車頭下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簡男機車遭撞擊卡在曳引車頭下,車身外殼破碎,簡姓騎士則當場噴飛10公尺,倒臥工業路慢車道上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「Apple HomePod mini」智慧揚聲器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虎尾台糖採收28.9萬噸甘蔗製糖結束 五分車停駛等年底再見

►雲林葉菜6500公里外上架!冷鏈結合包裝技術 克服25天海運保鮮 

►紫斑蝶數量破15年新低 至今僅2萬多隻!有紀錄以來最少一次

►天氣忽冷忽熱...雲林蒜頭產量減3成!產地溼蒜頭價格攀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