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轉濕涼!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北部剩18度「2地區防局部大雨」

▲▼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天氣配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鋒面到今晚北台轉濕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變天了!今(8)日傍晚起因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地區會出現短暫下雨,而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地區則有局部大雨情形,且雨將一路下到周六(10日)上半天,氣溫部分明、後天清晨低溫僅剩17度,高溫也只有18度,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;下周二至三則有新一波鋒面報到,北台灣要留意白天高溫落差大。

▲▼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。(圖/氣象局提供)※點圖放大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今傍晚起因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下雨情況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地區則會出現局部大雨,而屏東等沿海地段也有零星降雨機率,降雨約周六(10日)下半天會趨緩,但提醒周六風向轉為東風,下雨區域會縮小至東半部、大台北地區,2地區民眾要多加注意降雨情況;氣溫部分明(9)日起連2天白天高溫只剩18度,清晨低溫也僅有17度,北部溫度感受較明顯,周六稍微回暖,白天可到25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今傍晚起北台灣將一路下雨下到周六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日(11日)起至下周一(12日)全台則是出太陽的好天氣,北部白天高溫明顯回升至27至29度,低溫落差不大,但周二(13日)、周三(14日)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台灣,東北季風再增強,迎風面包括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白天高溫只剩20度左右,提醒民眾外出要帶雨具、保暖工作也要做好。

至於下周是否會有颱風生成,張承傳表示確實有電腦模擬出東邊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,但最快也要下周才會有組織形成,因此仍在觀察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