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專家組:建議在中國以外地方展開病毒溯源研究

▲聯合專家組外方組長安巴雷克建議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研究。圖為之前他拿出一張圖表,解說新冠病毒傳染路徑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合專家組外方組長安巴雷克建議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研究。圖為之前他拿出一張圖表,解說新冠病毒傳染路徑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世衛組織周二(30日)在日內瓦發布「中國—世衛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」。聯合專家組外方組長安巴雷克(Peter Ben Embarek)表示,專家組展開了大量的動物研究,涉及不同類別的動物,包括野生動物、動物園動物、農場動物和家畜等。

但檢測了成千上萬的動物,卻都不是病毒宿主,這顯示了發現潛在中間宿主的困難。

安巴雷克強調:應依據科學展開病毒溯源調查,保持開放心態,採取合乎邏輯的方法。他同時建議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病毒溯源研究、關注相關的跨境人口、並且需要進一步調查世界其他地方出現的早期陽性樣本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