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注高功率雷射武器研發 改變「反飛彈」遊戲規則

▲▼美軍在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。(圖/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)

▲日本在軍事科技上,將優先關注高功率雷射武器的研發。圖為美軍在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畫面。(圖/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省的防衛研究所敦促日本政府,優先關注先進軍事技術的發展,例如高功率微波和雷射武器系統,以幫助應對日益嚴重的飛彈威脅,一旦掌握相關技術,將改變反飛彈作戰的遊戲規則。

根據《詹氏防務周刊》(Jane's Defence Weekly)報導,日本防衛研究所在其報告《2021年東亞戰略評論》中指出,像高功率微波和雷射武器這樣的技術很可能成為飛彈防禦領域的「遊戲規則改變者」,從而使日本能夠同時擊落多枚飛彈,同時和目前的技術相比,大大降低每次攔截的成本。

日本2018年12月批准的2019-23財年中期防禦計劃稱,日本防衛省和日本自衛隊將「迅速推動研發防區外電子戰飛機,高功率電子戰裝備,高功率微波武器以及電磁脈衝武器( EMP)」。

2020年7月,日本防衛省發布的新版防務白皮書提到,「預計高功率能量武器,例如電磁軌道炮,高功率雷射武器和高功率微波武器,將提供應對各種空中威脅的手段。」

目前,日本已經部署了多層次彈道飛彈防禦系統,其中有8艘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提供外層攔截,並由陸基「愛國者-3型」飛彈防禦系統用於末段攔截。

《詹氏防務周刊》指出,由於中俄高超音速武器取得長足進步等,日本應對鄰國飛彈的能力或面臨巨大困難。《法新社》過去報導指出,即使以威懾和防禦的名義,日本可能具備打擊能力依然存在爭議。

►Apple AirPods Pro現省200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