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聊天10多分鐘 馬偕醫否認「性侵」:已請律師研擬提告

▲▼台北馬偕醫院,新logo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

▲台北馬偕醫院,資料照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洪巧藍、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一名就讀醫學大學的女學生自述,去年12月底遭到同校醫學院學長、台北馬偕放射科主治醫師趁機性侵,讓她崩潰報警提告。院方表示,馬偕內部已成立調查小組並約談疑似當事人;被影射及提告的醫師強調絕無此事,將繼續調查並配合警方偵辦,若有不當情事將依院規處置。

女學生回憶事發過程表示,某次她到醫院要看診,由於候診號碼靠後,中間有許多空檔,因此到非常聊得來的學長診間外找對方聊天,沒想到學長突然稱「我帶妳去一個神祕的地方,妳肯定沒有去過」,當時女大生以為對方要帶她去參觀值班室,還詢問,「你要帶我去醫院大冒險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女學生沒想到學長竟將她拽上樓,不顧她驚喊「不要」、「好痛」在樓梯間角落性侵得逞,完事後學長還留下一句「妳的技術不錯欸」,讓她崩潰不已。據了解,女學生1月2日晚間到派出所提告,由派出所警方通報北市婦幼隊接手後續告發筆錄,派出所則協助女學生進行驗傷採證,男醫師已到案說明,目前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中。

馬偕院方表示,該醫師於調查過程說明,對方當日因於精神科候診多時並與其聯絡,遂帶其至安靜處聊天十餘分鐘,絕無發生任何對方於網路訴說之行為。

院方指出,此事經媒體報導後,該醫師認為名譽遭受損害,已聘請律師並後續研議是否提告。本院內部將繼續調查並配合警方偵辦,若確有不當情事將依院規處置。

搜尋馬偕醫院官網的科部介紹,其它專科都完整顯示醫師學經歷與照片,僅有放射線科全科醫師學經歷都遭移除,也都無顯示照片。院方表示,此部分還在釐清。

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淑安下午3時許接受電訪時表示,尚未看到該則新聞,但一般若涉及性侵或性騷擾案件,都會先走司法程序,等到司法判決出爐後,才會由行政法處辦。但被問到若醫師涉及性騷擾或性侵,最重是否可能吊銷醫師執照?對此,何淑安再三表示,還是要待司法判決結果,衛生局才能做進一步裁處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被學妹控性侵「妳技術不錯」!醫師到案說明...全案移送地檢署
►控遭台北馬偕醫師性侵!學妹曝「加害者逼刪文」:我手邊都有證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