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開第一槍!水情緊亮橘燈 中市府協調泳池業者縮短營業時間

▲苗栗縣3大水庫因乾旱嚴重,蓄水量都跌破2成,鯉魚潭水庫更是連「庫底草原」都出現了,影響整個大台中的民生用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水情吃緊,大台中主要民生水源的苗栗縣鯉魚潭水庫,連「庫底草原」都出現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全台水情吃緊,台中市日前實施全日減壓供水,台中市運動局有鑑於水情燈號雖為橙燈但仍「超前部署」,將請游泳池相關業者配合,每天營業時間縮短,每周1至2天暫停開放,視情況發布;一旦進入紅燈就一律暫停開放,盼共體時艱,將珍貴的水留下。

台中市運動局本周已密集與公私立游泳池會商,研議日漸嚴峻的缺水危機要如何因應。經初步協調後已有共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運動局表示,一旦水情燈號轉紅燈,公私立游泳池將立刻停止開放,轉為緊急供水使用。目前雖為橙燈階段,將請游泳池縮短每日開放時間,必要時每週擇一到二日作停止對外開放。.淋浴間供水將從源頭再減量,並宣導民眾加速盥洗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市府會依照中央水情和實際狀況,適時公布實施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則說,水情燈號一旦進入紅燈,就會停止供水給泳池業者。

台中市游泳池同業協會表示,目前游泳池水質很好,氯含量極微,即使沾上身也會自行揮發。游完泳如果不洗澡,不會有問題,也不會用到額外的水。另外,游泳池目前都有循環過濾設備,每天僅需少量補水,每個月只需補1池水的20%用水。真正用水大戶是電子業,希望市府體諒,仍有許多游泳愛好者和一些有復健需要者能使用泳池,兼顧業者生存。

髮油始祖
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雙桶屍殺人內幕曝!少女阻男友走歪路竟慘死 最毒老大求處死刑

獨/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「痛不欲生」

我逃個屁啊!怕酒測不過上演警匪追逐:沒超標呆了 趴地吃12罰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