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押同鄉4天捆綁毆打勒贖17萬 越籍男「推給共犯」下場曝

▲陳姓越南籍移工去年5月間夥同綽號「阿龍」同鄉共4人,打電話請阮姓同鄉幫忙為由,卻將其捆綁毆打控制行動4天勒贖17萬元未遂,事後遭警方逮捕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陳姓越南籍移工去年5月間夥同綽號「阿龍」同鄉共4人,打電話請阮姓同鄉幫忙為由,卻將其捆綁毆打控制行動4天勒贖17萬元未遂,事後遭警方逮捕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來台工作的越南籍移工陳姓男子(譯音)去年5月間夥同綽號「阿龍」等4名越南移工,打電話給阮姓男子聲稱請其幫忙照顧小孩,卻趁其到場後控制行動並毆打,搶走皮夾8000元現金後強押上車至新竹某地控制行動,期間再毆打阮男,並強迫簽立17萬元借據,還向其女友勒贖17萬元才放人,女友報警處理後,阮男才獲釋。大園警分局循線將主嫌陳男拘捕到案;桃檢偵訊後確認陳犯行明確,11日偵結依擄人勒贖罪嫌將陳男起訴,並追查「阿龍」等3人到案。

檢警調查,31歲的越南籍陳姓移工去年5月12日疑因債務問題,找來姓名年籍不詳綽號「阿龍」越南籍男子等3人,指使不知情杜姓越南籍同鄉打電話給另一名吳姓越南男子,請他幫忙找阮姓男子幫忙照顧小孩,阮男不疑有他,騎車前往大園區某處民宅,陳開車搭載「阿龍」越南籍男子等3人到場後,由「阿龍」等3人控制阮行動,陳隨即開車離開,3人以徒手及棍棒毆打阮,同日晚間,陳男回到現場,以外套蓋住阮頭部強押上車開往新竹地區不詳處所拘禁。

陳男與「阿龍」等人搶走阮男皮夾內8000元,並強迫其簽下17萬元借據,再以阮的臉書帳號向阮的女友聯繫,要求必須支付17萬元贖金才放人;「阿龍」等人還脅迫阮打電話給黃姓越南同鄉索討之前寄放在黃的6000元,並與黃約定在大園區某處超商前繳付6000元。阮的女友知情後向警方報案,陳與「阿龍」等人擔心被查獲,拘禁阮4天後於同月16日將阮釋放,還威脅其不得向警方透露事發經過,大園警分局專案小組循線將陳男拘捕到案。

陳男在檢方複訊時坦承犯案,辯稱是受在逃「阿龍」邀約,還將擄人勒贖案都推給「阿龍」等3人主使;阮姓男子則指證確實是陳男等人綑綁與毆打他等事實;檢方根據杜姓、阮男女友等人證詞,證實曾接獲陳男等人電話要求支付17萬元贖金才會放人事實;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相關截圖照片、阮男就醫驗傷證明等證據佐證,檢方偵結依擄人勒贖罪嫌將陳男起訴,並追查在逃「阿龍」等3名共犯到案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水泥車恐怖輾壓畫面曝!路人驚喊煞不及 她遭慘拖10m命危

►桃市府15億辦客博會被批「選前大撒幣」 藍營議員:延期辦理!

►被分手秒變恐怖份子!瘋傳性愛片 嗆:掃射2桶瓦斯讓全家人陪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