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白合」民眾黨首獲一席召委 邱臣遠:以最小妥協換取最大生存空間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8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。民進黨掌人數優勢,在8個委員會各取得一席,民眾黨則推派總召邱臣遠爭取交通委員會,在民進黨的支持下順利取得一席,而這也是民眾黨首度擁有一席召委席次。

▲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根據選舉結果,民進黨團在8個委員會中各取得一席,衛環、教文、經濟委員會經抽籤後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、林奕華、孔文吉幸運中籤,交通委員會部分,因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爭取,在民進黨立委支持下順利當選,最終民進黨團獲得8席、國民黨團7席、民眾黨團1席。

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,在召委選舉前夕,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都有來溝通,也釋出相當程度的善意和誠意,但在協調過程中,國民黨團在內部整合意見和溝通上,速度確實慢了一些,這也是造成今日投票意向的主要原因。

邱臣遠表示,小黨生存實屬不易,因此今日召委選舉,黨團皆以「最小的妥協,爭取最大的生存空間」為原則來進行投票,未來也會秉持理性、務實、科學的問政態度,在立法院持續進行跨黨派對話與議題合作,為第三勢力的發展,在國會開拓一條更寬敞的道路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喊話,在野能不能合作,決定執政者會不會蠻橫,在野能不能團結有力制衡,決定民進黨會不會繼續霸凌在野黨,「請所有在野黨考慮清楚,民眾會去檢視誰是真正的在野黨,國民黨會證明我們一定是。」

各委員會召委名單如下:
教育:林奕華、張廖萬堅
外交:廖婉汝、趙天麟
內政:林思銘、莊瑞雄
司法:葉毓蘭、黃世杰
衛環:陳玉珍、陳 瑩
財政:曾銘宗、郭國文
交通:陳素月、邱臣遠
經濟:孔文吉、陳亭妃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」 馬文君憂:熱情能持續多久
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:只是果乾...
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挺農民!「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」 黃創夏認失言:我錯了!
李正皓神比喻:中國當北風「美國當太陽」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
萊豬、鳳梨、藻礁... 黃子哲:「討厭民進黨」感覺回來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