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親日派教授稱「慰安婦是自願賣淫」! 惹怒韓人遭議會譴責

▲▼南韓最高齡慰安婦倖存者鄭福壽病逝,享壽98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拉姆賽爾在論文中稱,「慰安婦是自願賣淫。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拉姆賽爾原定3月初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「太平洋戰爭的性契約」,然而2月初搶先在日媒上披露的內容竟稱,二戰時期遭到日本徵召的慰安婦是「自願賣淫」,引發韓國民眾與國際社會撻伐。日前美國費城市議會通過由韓裔市議員提出的譴責案,而這也是第一個為此表態的議會。事實上,拉姆賽爾擁有親日背景,如今竟還蓄意扭曲史實。

根據哈佛大學教授拉姆賽爾(John Mark Ramseyer)2月1日搶先於《產經新聞》公開的論文主張,「日本內務省在二戰期間要求業者僱用妓女,而這全都是遵守女性的個人意願且同時簽訂合約,絕無任意綁架婦女,強逼賣淫。」此篇報導一出,蓄意扭曲史實的內容瞬間引發國際關注,同時南北韓媒體也都對此發表嚴正譴責。

就連哈佛內部的韓裔學生會與旅美韓僑都紛紛發起抗議,費城的韓裔市議員也提出反駁拉姆賽爾論文的決議案,費城市議會則是正式決議譴責。儘管並非聯邦議會或是州議會通過此決議案,但費城作為美國前6大城市,此次表態意義重大。

據悉,決議案中提到,拉姆賽爾的論文中歷史協議與證據相互矛盾,不但極為不正確,甚至還侮辱了數千名受害女性。目前這篇論文已經遭到原定刊出的國際期刊「國際法律經濟評論」(International Review of Law and Economics)宣布延後出刊日,拉姆賽爾同時也被要求對相關爭議作出解釋。

►蘭蔻小黑瓶,一抹水嫩超有感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