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抗爭最血腥一日…軍警開槍 醫護悲痛:至少10人死亡

▲▼緬甸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緬甸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緬甸政變即將滿1個月,全國28日持續爆發激烈示威,大批民眾上街頭抗爭。當地醫護人員透露,緬甸軍警在各大城市朝示威者開槍射擊,造成至少10人死亡,成為政變以來「最血腥的一天」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在緬甸大城仰光、土瓦和曼德勒,軍警使用催淚彈、橡膠子彈和實彈朝示威者開火。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像顯示,示威者在軍警的槍口前四處逃竄,多人受傷滿身是血,街頭則充滿臨時搭起的路障。

緬甸軍政府自2月1日宣布軍事接管政府,翁山蘇姬等民選政府領導人遭推翻,緬甸各地連續數周爆發和平抗爭,而軍警部隊則於27日起加強鎮暴的力度,至今緬甸亂局尚未出現任何和緩跡象。

►日本狂銷1.2億條!DHC護唇膏激殺133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