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 黃國昌批「恬不知恥」:司法改革最大笑話

▲▼時代力量向監察院告發邱太三關說案,黃國昌,徐永明,邱顯智,陳孟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時代力量曾向監察院告發邱太三關說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府1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宣布由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。對此,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,邱太三為違法逃稅數億元的富商院長,違法濫權關說司法、施壓基層檢察官,這是司法改革的最大笑話,痛批邱太三出任陸委會主委恬不知恥、已經完全沒有基本是非。

總統府1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宣布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,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;另外,陸委會主委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接任,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轉任國安局長。

對此,黃國昌表示,前法務部部長、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為違法逃稅數億元的富商院長,違法濫權關說司法、施壓基層檢察官,這是司法改革的最大笑話

黃國昌痛批,邱太三重回內閣、出任陸委會主委恬不知恥、已經完全沒有基本是非。

▲▼高鈺婷,黃國昌,邱顯智召開「比韓國瑜還離譜!鄭宏輝的土地重劃煉金術!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前時代力量黃國昌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此外,時代力量也表示,有鑑於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於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任內,涉嫌接受壢新醫院院長逃漏稅案「關說」時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,當時高檢署報告已認定邱太三有關說事實,監察院調查報告也認定邱太三涉及「關說」的典型行為,違失情節重大且明確。

時代力量指出,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也認為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及第5條規範,未依法行政且行事欠缺謹慎,足以損傷國安會諮詢委員之職務名譽,並引致社會質疑司法公信力之情事。

時代力量說明,在爆發富商翁茂鍾收買司法院大法官、最高法院庭長、法官、檢察長、檢察官等成為司法史上最大醜聞後,蘇貞昌大張旗鼓表示要徹底嚴辦,總統府卻對外宣布,任命有明確關說紀錄、嚴重傷害我國司法公信力的邱太三為陸委會主委。

時代力量認為,邱太三將要來主責對中國大陸第一線的工作,時力對於這樣的人事任命表示非常遺憾、令人失望透頂,完全無法接受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若接任國民黨中評委 NCC最重可罰「中廣」200萬元
國民黨批NCC是民進黨打手  趙少康接中評委「顧問性質不具權力」
趙少康酸NCC「動作真快」:中評委沒權沒薪、一年才開一次會
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