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史上首次雪風暴! 「400萬戶停電」休士頓比阿拉斯加更冷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氣候異常令美國南部大州德州於美東時間周二(16日)降下創紀錄的大雪,休士頓(Houston)的氣溫甚至比靠近北極圈的阿拉斯加(Alaska)還要低,更造成該州400萬戶家庭與企業停電。此外,全美多地大雪以及東南部掀起的殺手級龍捲風,更讓疫苗配送遇到重大阻礙。

路透社報導,大雪侵襲加上供電接連遇到問題,德州當局受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抨擊,但因惡劣天氣和強風壟罩整個西德州,使得電力公司難以在短時間內恢復供電。

▲▼德州降下大雪。(圖/路透)

▲▼罕見德州降下大雪。(上圖/路透/下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州降下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休士頓市長透納(Sylvester Turner)當日中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該市約有130萬戶居民仍無電可用,因此呼籲當地供電正常的企業在寒冷的天氣裡,敞開大門讓人們能夠入內取暖,「盡快讓供電恢復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事,是第一優先解決的要務!」

無暖氣可吹使得南德州的居民開始在室內燒炭和使用丙烷加熱器,當局警告這些器具只能在戶外使用,切勿再採用這種作法,因為部分人已經因一氧化碳中毒而送醫。

糟糕的路況也使得疫苗配送困難重重,德州衛生部門表示,全州的配送時程預計會延遲,實際狀況必須依當地的氣候情況而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