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又發現新強力變種病毒「B.1.525」 對疫苗具有一定抗性

▲▼英國在11例變種病毒B.1.1.7的樣本中,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擁有的E484K突變,新冠,疫情,英國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新型變種病毒「B.1.525」,與南非變種病毒皆擁有E484K突變,能讓疫苗效果降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繼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後,科學家再度發現新型變種病毒株「B.1.525」,而且此款與南非變種病毒相似,變異均使它們能夠避開中和抗體,代表對現有疫苗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性。目前此款病毒已擴散至國際間,其中又以丹麥、英國與奈及利亞病例最多。

英國BBC引述愛丁堡大學( Edinburgh University)研究報導,回溯至去年12月採集的樣體顯示,已在英國發現至少38例「B.1.525」變種病毒的確診患者,其中36例來自英格蘭地區,另外2例則在威爾斯(Wales)地區。

科學家發現,「B.1.525」變種病毒其中一種變異「E484K」,都曾在巴西與南非變種病毒珠中發現,其功能在於能讓病毒躲過免疫系統的防禦機制。專家表示,變異特性讓此款病毒更為強大,除了比原先造成全球疫情爆發的病毒株更輕易傳染給他人,對於疫苗中和抗體的抗性也達到一定程度。

目前疫苗已在丹麥、英國、奈及利亞和美國現蹤,科學家表示還有擴散的國家數實際上更多。報導指出目前將「B.1.525」變種病毒珠,列入英國特別關注清單的時間點「還太早」,是否需要針對其做擴大篩檢也還不確定,只能說「B.1.525」是一款「正在被調查的變種病毒」。

近期的疫苗是針對先前的冠狀病毒株所設計,儘管「B.1.525」的威脅性仍有待觀察,科學家仍認為應該繼續研製能夠對抗新一波的變種病毒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