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變「民主退步」 呂謦煒點出綠營執政最大問題

▲▼國民黨政策專員呂謦煒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國民黨政策專員呂謦煒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二度完全執政,施政表現備受各界討論。國民黨政策專員呂謦煒表示,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,政黨輪替本是常態,國民黨在失去政權後也謙卑反省,但是民進黨執政後,明明黨名是「民主進步」,卻處處讓台灣「民主退步」,這是民進黨帶給台灣的最大負面影響。

呂謦煒感嘆,現在許多人在網路上發言,特別是批評政府的言論,就可能被警察通知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而移送法辦。

「為什麼要這樣浪費司法資源?」呂謦煒抨擊,民進黨以假訊息的名義來為自己找藉口,但這其實是清算打壓異己,民眾怕在網路上發言惹事,所以噤若寒蟬,不敢再發言,但言論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石,民進黨這種破壞言論自由的作法,社會自有公論。

不僅如此,呂謦煒表示,獨立於政黨之外獨立行使職權的部門,明明應該要保持中立,現在卻遭到民進黨的酬庸,所謂五權分立,現在幾乎徒具虛文。

呂謦煒舉例,以行政權下的獨立機關而言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,曾經代表民進黨參選,能夠真正中立嗎?以五權體制來說,監察院院長陳菊,曾是民進黨籍高雄市長,能夠真正中立嗎?司法院大法官現在幾乎全是由蔡英文所提名,能夠保證中立嗎?

此外,呂謦煒也表示,民進黨無時無刻不想弱化考試權,試圖透過改《考試院組織法》的機會,減少員額,降低權限,更打算讓約聘人員任滿3年就可轉任公務員,破壞國家文官制度,民進黨可說是獨攬五權,難以制衡,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更是最大的傷害。

在兩岸議題上,呂謦煒也痛批,民進黨將所有不利於己的訊息,都汙衊成是「親共」或「中共同路人」,這種民進黨的一貫手法,也不利於民主發展,民進黨再透過如《反滲透法》等法律,將定義不明的「境外敵對勢力」一網打盡。

呂謦煒認為,這種將政治反對派上綱上線、意識形態化的作法,已經讓政策失去理性討論的空間,更不禁讓人想到納粹時代,希特勒高舉「反共」大旗,禁止一切不利於己的政黨,殷鑑不遠。

此外,民進黨政府另一個大問題,就是在野時與執政後的雙重標準。呂謦煒舉例,總統蔡英文過去主張瘦肉精進口「牛豬分離不能讓步」,現在反而全面退守,高呼進口萊豬是為了國家最大利益;又或者,過去民進黨視之為糖衣毒藥,認為是木馬屠城的ECFA,在執政後不僅全盤繼受,還呼籲大陸不要片面中止。

呂謦煒諷刺,在解釋這些雙重標準的理由時,民進黨總說是「時空背景改變」,但其實只是變成民進黨執政,過去國民黨不能做的,民進黨上台後就可以了,如此而已,選前一個樣,選後一個樣>

呂謦煒感嘆,若這樣毫無誠信的政黨能夠取得政權,作威作福,又給人民什麼觀感?難道不會讓民眾對民主政治、選賢與能的理念,產生質疑、懷疑或不滿嗎?

呂謦煒說,民進黨執政之後所帶給台灣的負面影響,相信許多人都能講出一番道理,但民進黨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破壞,才是最不可接受的,遙想費希平、傅正等民進黨創黨前輩,如今的民進黨與這些人的差距,不可以道里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