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擠進隱身機行列! 耗資4千億「KF-X戰機」將交付

▲▼ 南韓KF-X戰機1:1模型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南韓KF-X戰機1:1模型。(圖/路透社)

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南韓隱身戰機即將交付,據《防務世界》軍事網站指出,南韓將在今年4月正式向公眾展示該國研制的KF-X戰鬥機原型機,比原定的計劃要提前數周。報導稱,目前KF-X戰鬥機首架原型機正處於最後的組裝階段,南韓自2015年以來就一直致力於發展KF-X戰鬥機項目,準備用這款4.5代戰鬥機取代現役的美制F-4和F-5戰鬥機。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南韓在2016年耗資18兆韓元(約新台幣4,216億元)與印尼合作,進行新一代戰機KF-X的開發計畫,印方卻遲遲延遲付款,導致計畫大受影響,但現在對南韓來說有好消息傳出,韓國航太工業公司(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,KAI)在日前公布了KF-X原型機組裝照,預計KF-X的原型機有望在2021年4月推出,並在2022執行試飛任務。

報導稱,韓國航太工業公司在新一期的月刊雜誌《一起飛》(Fly Together)公布了KF-X戰機在泗川市組裝工廠的組裝照片,並表示將分批次生產KF-X戰機,最初會生產6架「0批次」原型機,隨後進行約4年的試驗,每一批次的戰機性能都有望提升。

▲▼ 南韓,KF-X戰機。(圖/翻攝自KAI粉絲專頁)

▲ 南韓KF-X隱身戰機模擬圖。(圖/翻攝自KAI粉絲專頁)

目前,首架原型機的組裝工作從2020年9月開始,由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(KAI)負責。地面和飛行測試預計在2026年完成,韓方計劃在2028年前向韓國空軍交付40架KF-X戰機,在2032年前再交付80架。

南韓的KF-X戰鬥機與美制F-35A戰機有些相似,但該機在性能和特徵方面更接近F-16。該戰機的最大飛行速度預計為1.81馬赫,航程2900公里,最大有效載荷7.7噸,它價格能夠攜帶多種類型的導彈。

去年9月,南韓首次向外界公開了第五代隱身戰機KF-X首架原型機進行總裝的照片,外界也第一次見到了KF-X隱身戰機的真容。南韓成為繼美國、俄羅斯、大陸之後,第四個進入到第五代隱身戰機原型機製造階段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