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戀輕生不等於解脫!靈媒揭秘:活著才能分心、淡忘傷痛

▲▼自殺,情緒勒索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自殺不一定能獲得解脫,靈媒提到活著才能「分心」並淡忘傷痛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在許多輕生的案例中,失戀是常見的因素,當事人多半為了擺脫痛苦,渴望獲得解脫而做出這樣的選擇;不過從事靈媒工作16年的Jessica說,靈魂在失去肉體之後,意識將會100%放大,很可能會加倍痛苦,活著反而可以藉由「身體」的阻礙分心,慢慢淡忘心碎的難過

Jessica從小就看得見靈魂,20多歲發現自己能和靈魂進一步溝通,後來因緣際會成為靈媒,如今與夥伴一同在「靈魂事務所」提供相關服務,成為許多生者和亡者之間的溝通橋樑,幫助許多人彌補了部分的思念和遺憾,甚至化解跟過世親友之間的誤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媽媽,母親,母愛,牽手,親子,散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些父母打算「到另一個世界照顧小孩」,實際上靈魂根本做不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而她提到,一直以來最不鼓勵人們做的行為就是自殺、殉情,或是有父母帶著小孩一起死,這些都讓她疾呼「千萬不要這樣做」。她說明,很多家長過得不順遂,將小孩殺了再自盡,以為「能到另一個世界照顧小孩」,但靈魂失去肉體之後只剩下「意識體」,靈魂跟靈魂之間無法產生新的連結,也看不到彼此,更別說還要「照顧」了

Jessica解釋,留下意識體的情況,就像你在睡夢中跑步,你以為自己在跑,實際上並沒有真的動起來。因此若是父母抱著「要到另一個世界照顧小孩」的意念,選擇結束小孩的生命再自殺,這樣的狀況下失去生命後,只留下想著「要照顧小孩」的意識體,實際上根本做不到。

而小孩若在生前有收到父母傳達「我會照顧你」的意念,也僅僅是留下這個意念,實際上死後根本見不到父母。更慘的狀況是,很多做出這決定的家長並沒有事先向孩子交代,就擅自將他的生命結束,孩子會在找不到父母的情況下,很久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死亡,依然找不到父母。

▲▼孤單,失戀,自殺,跳樓,憂鬱,分手,頂樓,單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失戀後,活著能夠逐漸淡忘傷痛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ixabay)

至於自殺,無論是任何一種觀念或宗教佛法都不贊成,坊間流傳自殺會「無限輪迴同樣的動作」,甚至還有說法是穿著紅衣服會變厲鬼;不過Jessica說「都是鬼片看太多」。她解釋,人的本質有求存本能,不會輕易傷害自己,除非覺得「不再需要這個身體」,帶著接受且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作出這樣的選擇。

但她說,大多數的自殺者都是帶著極大的怨念、痛苦、糾結⋯等情緒,一旦帶著這些念頭死亡,即使脫離了肉體,念頭還是會停留在意識裡;而靈魂意識此時會100%感受這些念頭,就像無限放大、沈浸在這樣的感受裡,反而會極度痛苦

在活著的狀態下,「身體能夠幫助我們分心」,失戀過的人都知道,我們不可能24小時都沈浸在難過裡,因為人會哭累,肚子會餓,也需要休息、睡覺、吃飯,當你起來喝杯水、吃點東西、看漫畫、看劇、跟朋友聊天,笑一笑,就能夠分心失戀的痛苦。但自殺的靈魂,缺少了身體的「阻礙」,也就無法幫助分心,便會專注在那些痛苦的情緒裡,一直等到情緒慢慢淡掉才會好一點。

因此Jessica並不鼓勵人們自殺,更呼籲不要殉情,父母更不要在走投無路的時候,隨意幫小孩決定生死。從小「陰陽眼」的她再次強調,「我從來沒看過手牽手的靈魂」,人死去以後,無法再跟其他靈魂產生新的連結,更無法創造新的記憶,因為靈魂只能看得見活人,只能感受到活人的意識體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