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年貨怎麼辦? 蘭萱拉著王瑞瑤直衝南門市場

▲▼蘭萱一個人辦年貨。(圖/翻攝蘭萱Single More)

▲蘭萱一個人辦年貨。(圖/翻攝蘭萱Single More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到!獨身族如何在節日抵擋親友間關切,知名主持人蘭萱進軍網路影音平台開設「蘭萱Single More」頻道,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人辦年貨心法,一反網路普遍消極態度發言,提出一個人的時候就要找給自己樂子,過年的趣味是不可錯過的。

蘭萱表示,一個人過年多數不是回到原生家庭,就是跑去蹭朋友家,這時更應該辦年貨、幫朋友家人盡份心力才會有意思。這次找好朋友美食家王瑞瑤,一起前進台北南門中繼市場尋找美味,也特別推薦熱門年菜臘肉,其中湖南臘肉以炭火、甘蔗皮、橘子皮天然薰香;廣東臘肉則是以糖和醬油醃漬,風味各有不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瑞瑤表示,台灣人多喜歡瘦肉,但其實臘肉要有肥才好吃,半瘦半肥「腹脅肉」才是挑選臘肉中的極品、特別的嫩。臘肉買回家先蒸過去鹹,再搭配蒜苗、高麗菜、芥蘭等乾的蔬菜炒過上桌,味道特別的香。

今年過年因為萊豬入台,蘭萱詢問商家「萊豬有沒有影響」,業者現場澄清,金華火腿的製作一定要用溫體豬,毋須擔心殘留問題。此外,蘭萱提到自家專屬過年菜就是媽媽的拿手名菜「一帆風順」,料理方式用海參塞絞肉當作船、把胡蘿蔔切成三角形船帆,蒸好上桌後,56艘船齊發,期許新的一年事業順利,既具鮮味又別具祝福意義。

業者也特別體醒,民眾在做道料理的時候,無需在意海參的顏色,挑選重點在手拿起來是否更Q彈;如果要買新鮮明蝦,挑選原則是鬍鬚不斷的,才是非冷凍明蝦。

王瑞瑤現場也分享自己的秘密推薦,在南門市場裡鑽巡小巷,終於找到老闆娘推薦季節限定「聚寶盆」菜、再加上帶著堅果控蘭萱尋找新鮮十足堅果,找朋友一起辦年貨,讓一個人的年貨順便變成尋寶找好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