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提告媒體求償5000萬 自證未遊說移民署助向華強依親居留

▲葉毓蘭提告《自由時報》影射她關說,並求償5千萬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葉毓蘭提告《自由時報》影射她關說,並求償5千萬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不滿《自由時報》影射她居中遊說移民署,協助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兒子「依親身分」取得居留台灣的資格,她今天上午在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陪同下,赴台北地院按鈴提告。此外,葉毓蘭聲明中也強調要向《自由時報》求償5000萬元,她會將此筆金錢用來照顧警消、移民人員。

《自由時報》3日以「協助向華強依親居留 警界出身藍委遊說移民署」為題,獨家報導向華強與兒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,但有一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為此案遊說移民署,消息曝光後,外界直指該立委為葉毓蘭。而葉毓蘭則氣憤駁斥消息,發文澄清不認識向華強,也未曾向移民署施壓,並要求該媒體12小時內道歉,否則4日上午將提告。

隨著預告的12小時過去,《自由時報》仍未道歉,葉毓蘭於是4日上午9時半在費鴻泰等人陪同下,在台北地院門口召開「綠媒未經求證抹紅、抹黑顛倒是非 葉毓蘭委員提告正視聽」記者會,並正式按鈴提告。

「我這個人平常很少走法院,但也不怕走法院,為了捍衛自己的清譽,我覺得這一趟必定要走。」葉毓蘭指出,《自由時報》作為全台第一大報業,卻一再地想盡辦法抹紅她,讓她忍無可忍。

葉毓蘭透露,撰寫該篇報導的記者有向她的辦公室解釋「這篇沒有指名道姓」,但她現場反問,「請問各位這樣的資訊寫的還不夠嗎?」本屆立委有哪位是警界出身,還教過移民署官員?葉毓蘭批評,對方只差沒把葉毓蘭寫出來,而且該文一出後,立刻出現在各個綠營側翼粉專,且直接指名大罵。

對於該報導的影射,葉毓蘭記者會中再次重申她不認識向華強,從沒看過他演的電影,也未與他有過任何接觸。她會知道向華強要依親居留,是因為立委經常除要問政外,還要接受媒體的採訪,「《壹電視》來問過我,《自由時報》來問過我,就這樣子而已」。

葉毓蘭也強調,她從未因為向華強的個案,用任何一種形式關說移民署任何人,也未在居停留、個案問題上,利用凍結預算施壓移民署。

接著,葉毓蘭表示,今天上午她提出的是刑事自訴暨附帶民事訴訟,要求《自由時報》要給她5000萬元賠償,全數會用來照顧警消、移民人員的關懷基金。

▼葉毓蘭提告《自由時報》的起訴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葉毓蘭,點圖可放大)

▼葉毓蘭提告《自由時報》的起訴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葉毓蘭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外交突破!外交部證實: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
王定宇讚蓋亞那充滿經濟前景 設台灣辦事處有助台商發掘當地石油商機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蓋亞那原油、礦藏、鋁土豐富 台灣辦公室設立背後暗藏4大意義
蓋亞那是大英國協一員 林楚茵:台灣跟南美關係更上層樓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