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天氣出爐 專家預測「高溫少雨」機率高:特別是初二後

▲▼年關將近,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逐漸湧現搶辦年貨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備受關注的春節天氣初步氣候展望出爐,預估以「高溫少雨」機率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農曆春節年假快要到來,備受關注的春節天氣初步氣候展望出爐!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根據歐洲展期系集預報資料分析,今年農曆假期「高溫少雨」機率高,特別是初二之後。另外,目前水情嚴峻,他也呼籲大家需節約用水,大掃除時以擦拭代替沖洗。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展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初步根據歐洲的展期系集預報資料顯示,農曆春節假期的天氣,以溫暖穩定的型態機率最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賈新興今(27)日在臉書分析農曆年短期氣候展望,他說,雖然時間還有點早,但初步根據歐洲的展期系集預報資料顯示,農曆春節假期的天氣,以溫暖穩定的型態機率最高,特別是初二之後。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展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展望,預估以「高溫少雨」機率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展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另外,農曆年前期(2/8-2/15)降雨偏少的機率高,氣溫的訊號相對不明顯,因為廣東及福建附近有偏暖訊號,研判氣溫仍以正常至略偏暖為主。

由於目前的水情相當嚴峻,加上預估至梅雨季前,台灣仍以少雨的機率高。賈新興呼籲,大家仍需節約用水,年前大掃除時以擦拭代替沖洗,大掃除時也要注意安全。

賈新興總結,農曆假期高溫少雨機率高,年前打掃要節水,但展期氣候展望仍有其不確定性,也請隨時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