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急推部桃專案App 5類人可回報症狀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例本土COVID-19病例,1人為部桃出院病患(案889),另1人為該案889同住家人(案890)。目前該院造成的感染,已擴大隔離1301人,指揮中心也緊急推出「檢疫民眾緊急醫療線上諮詢」平台,民眾都可用手機掃描QR code,即可做線上諮詢。

▲▼0124記者會部桃專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部桃專案線上諮詢平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,因應部桃專案,針對5類人,包括了1.居家隔離、2.居家檢疫、3.自主健康管理、4.住院期間的陪病人員和5.出院後的同住家人,即日起提供簡易民眾的線上諮詢平台,這是去年10月就上線,當時主要功能有2個 一個是針對隔離、居家檢疫期間,可以到醫院進行篩檢的民眾先在線上進行諮詢,會通知當地衛生局跟看診醫院先做準備,讓病人運送過程,就醫過程達到防疫要求。

▲▼0124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這項APP的使用對象和方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該平台24小時都可線上使用,也可線上拍照傳送資料,包含過去的用藥紀錄,醫師也會提供診療需要,有需要開藥的民眾,都會由部立醫院協助取得,要就醫的話,會由衛生局安排,必要時會做採檢。

目前整起部桃感染事件,總共匡列1301人要隔離,而案889確診後,住院病房12A也從綠區升為紅區,出院病人都以紅區標準執行,醫護人員都會再採檢一次,紅區要求居家隔離,綠區是關懷,現在12A、12B、10A原來為綠區,都列為紅區。根據統計,部桃事件總計隔離1301人,其中醫院隔離445人、社區266人、回溯隔離590人。

相關新聞:

案889、890「曾和朋友打乒乓球、外出吃飯」 感染源、足跡待釐清
部桃擴大15人染疫「今又一樓層失守」 陳時中認:2/4前疫情緊繃
案889、890不在高危險區 陳時中:要做血清抗體檢測
釀部桃15人染疫!首例確診醫師內疚「不斷回想那時候發生什麼」
部桃再增2例!12A、12B升級紅區急召回醫護患者 大規模隔離1301人
染疫翁大女兒案882「詳細足跡」曝光!這2天下午在仲平黃昏市場

快訊/本土案例+2! 部桃「出院患者、家人」確診
快訊/境外移入+3! 2例美國、1例南非均有陰性報告又確診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