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光片給牙助操作!牙醫遭批「不專業」 釣出牙醫嗆:我也是笑笑

▲▼女網友拔智齒遭牙醫鑽破喉嚨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原PO聽到身邊醫學系的朋友都在說,牙醫系不能算是醫生。(示意圖/非當事牙醫/東森新聞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醫學系畢業雖然能得到一份高薪職業,但不少醫生都是爆肝工作換取酬勞,然而一名網友指出,很多醫生都認為,牙醫不算醫生,只能算牙科技師,而且很多牙醫開設的牙科都不符合規定,X光片還是由牙助操作。牙醫師史書華表示,「每次看到有人戰醫牙,我也只有笑笑」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,身邊醫學院出身的朋友,都認為牙醫不算是醫生,「只能算牙科技師」,不少牙醫開設的牙科診所都是不符合規定,X光片也不是交給放射師,而是給牙醫助理操作,「沒承擔什麼風險可以領的比外科醫生還高」,好奇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1公社)

▲不少人認為,牙痛時看到牙醫,就像看到神一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1公社)

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我只能說,等牙痛的時候看到牙醫就像看到玉皇大帝一樣」、「行行出狀元,不然叫優秀的外科醫生自己拔牙」、「就算牙醫不是醫師好了,嘴牙醫的人搞不好還考不上」、「醫學院不等於醫學系」、「牙醫讀的本來就不同,想引戰前先查點資料」、「牙醫算不算醫生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朋友開牙醫一個月淨賺200...」。

然而,牙醫師史書華也在個人臉書對於大家「戰牙醫」一事表示,「我一直覺得醫界應該團結,每次看到有人戰醫牙我也只有笑笑,或是自己嘲諷『牙醫不是醫生』」,考上醫學系真的沒什麼了不起,用分數來嘲諷人也真的很弱。他也貼出109年醫學系的大學指考榜單,牙醫系的分數並沒有跟醫學系有太大的落差,「尊重他人的專業比分數高低重要多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