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:希望蔡英文任期結束前能到華府進行外交訪問

▲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(Kelly Craft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宣布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問台灣,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,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展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,時力對於美國解除美台官方互訪限制表達高度肯定,也希望總統蔡英文在第二任期能夠到華府做外交訪問。

時代力量12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「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—四大期許」記者會,提出「美國支持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」、「台灣外交部長訪問華府」、「美國國務卿訪台」、「台美雙方閣員定期互訪」等四大期許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指出,時代力量日前就發表聲明,表示非常歡迎克拉芙特的來訪,從美國國務院宣布解除台灣與美國的官方交往限制,以及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訪台灣,時代力量樂見台美雙方的官方交流增進,並且對此表達非常誠摯地歡迎。

陳椒華說,克拉芙特將在13日來到台灣,14日也會在外交學院公開演講,時代力量樂見台美官方非常大的突破與進展,也希望時代力量能夠跟克拉芙特進行雙邊交流,並期許總統蔡英文在第二任期結束前,能夠跟華府進行官方的交流訪問。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—四大期許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召開「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—四大期許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邱顯智表示,時代力量非常樂見台美關係升溫,尤其美台關係是我國外交關係中的重中之重,「過去美台這種官方互訪限制,可以說非常不合理」,現在世界各國的官員、外長、元首往來華盛頓是絡繹不絕,甚至美國的元首、官方、駐聯合國大使、外長到世界各國訪問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。

邱顯智說,時代力量對於美國解除美台官方互訪限制表達高度肯定,也希望奠基在兩國共享民主、法治、人權的價值上進一步交流,除了我國外交部長外,也期望蔡英文在第二任期能夠到華府做外交訪問。

邱顯智也批評,若干在野黨一再以單一議題,刻意簡化、交換、讓利,這點時代力量不予贊同,「這樣誤導台美關係進展,不是台灣人的福氣」,時代量肯定我國外交人員的辛勞,期待台美實質關係持續加強,並將以台灣人民福祉最大化的原則持續監督政府。

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,除了駐聯合國大使訪台之外,也希望美國以實質具體的行為,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包括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,以及今年9月的月聯合國大會,期望藉由美國的實質協助促使台灣能夠參與。

王婉諭指出,去年美國衛生部長艾薩、次卿柯拉克相繼訪台,這週則有克拉夫特來訪,希望未來美國國務卿也可以訪台,展開更高層級對話與交往的可能性,也期望維持美國對台灣的友好態度,支持台美雙方經貿、衛生、國防等事務的相關閣員定期互訪機制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