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菅義偉正式宣布東京首都圈緊急狀態 為期1個月至2/7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首相菅義偉於台灣時間16時30分許正式宣布,包含東京在內的首都圈1都3縣正式進入緊急狀態。東京首都圈新冠疫情嚴峻,7日單日確診暴增至2447例,將於明天(8日)起開始實施緊急狀態至2月7日。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首都圈明起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▲日相菅義偉宣布東京首都圈明起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首都圈1都3縣(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與神奈川縣)疫情失控,自明起進入「緊急狀態」至2月7日。實施期間內,民眾於晚間8時以後避免不必要外出,餐廳須在晚間8時打烊、酒精飲料供應至晚間7時止,向部分業者發放的補助金也將從每天4萬日圓提高為6萬日圓(約新台幣1.6萬元)。

緊急宣言期間小學、國中或高中不需強制停課,大學聯合入學考試與高中入學考試則將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下,照常舉行。一般大型活動的入場人數至多只能是場地容納人數的一半,或最多5000人。此外,針對不配合提早打烊的店家,日本政府正考慮修法,公布違規業者名單。

東京7日新增2447例新冠確診,首度突破2000人大關,連續第2天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,前一日的1591例確診已突破過去紀錄,但今日確診數更遠高於昨日數據,面臨嚴重的新冠病毒威脅。

除了首都圈外,宮崎縣7日創下有史以來單日最多的105例確診,首度突破百人大關,地方政府定調9日起自行進入緊急狀態,籲請居民避免外出、販酒餐廳於晚間8時打烊、減少大型活動與跨縣往來。雖無法源依據,但當局以「面臨歷史性危機」為呼籲,實施縣內緊急狀態至22日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