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非裔男連開7槍!涉案警「不會面臨任何指控」 美多地怒爆示威

▲29歲的布雷克(Jacob Blake)手無寸鐵,竟遭警方從背後開了7槍。(圖/翻攝Twitter@GSarafan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國威斯康辛州29歲的非裔男子布雷克(Jacob Blake),2020年8月遭警員從背後連開7槍,法院於當地時間1月5日下午宣佈,涉案警察將不會面臨任何刑事指控。消息傳出後,多地民眾走向街頭抗議表示不滿。

▲▼ 威斯康辛州抗議,Jacob Blake。(圖/路透)

▲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對於法院決定,布雷克父親表示感到很失望,但毫不意外。當天多地也爆發抗議活動,包括事發地基諾沙縣(Kenosha)和首都華盛頓等,民眾先是高聲歌唱以表達對布雷克的悼念,隨後開始遊行並高呼「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」。

▲▼ 威斯康辛州抗議,Jacob Blake。(圖/路透)

▲國民警衛隊協助維持秩序。(圖/路透)。

當地法院為避免騷亂,提前使用木板裝釘了門窗。警方則封鎖道路,調集國民警衛隊協助維持秩序,所幸現場並未發生任何暴力衝突。

威斯康辛州參議員阿加德(State Sen. Melissa Agard)指出,布雷克一案表明,美國的整個體系已經破敗不堪,需全面徹底的改革。

另外,威州馬凱特大學男子籃球隊在5日晚間的一場比賽前,全體隊員身著印有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字樣的T-shirt,在奏國歌時單膝下跪,以表達對法院決定的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