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華府宵禁啟動!警展開驅離 眾院議長:8點恢復認證拜登當選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進入緊急狀態,華府及周遭的阿靈頓郡(Arlington)和亞力山卓市(Alexandria)均宣布晚間6點宵禁。時間一到,警方同FBI等執法人員,開始在國會大廈周遭驅離川普支持者,目前部分已經緩緩撤離,但仍有人留在現場不願離開。待闖入國會內的支持者被全數驅離出後,聯席會議將繼續展開,就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進行認證。

▲▼華府宵禁,警方開始驅離人群。(圖/路透)

▲華府宵禁,警方開始驅離人群。(圖/路透)

0754更新

甫連任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表示,一旦警方「為國會清空川普支持者」後,原定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聯席會議將重新展開。宵禁於當晚6點生效,聯席會議將於8點恢復議程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華府於美東時間周三(6日)晚間6點宵禁生效,將到7日上午6點解除。目前愈來愈多警力到場,身穿鎮暴裝與手持盾牌,和高舉挺川旗幟與美國國旗的川普支持者們對持,除了用大聲公喊話外,也開始進行驅離。國會大廈外草坪站滿人,車道上則是大批警車與救護車,所幸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肢體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