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法院拒將維基解密創辦人引渡美國 法官:擔心他輕生

▲▼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( Julian Assange)。(圖/路透)

▲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去年被捕入獄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中央刑事法庭4日裁定,維基解密(WikiLeaks)創辦人亞桑傑(Julian Assange)不應該被引渡至美國,理由是擔心亞桑傑在獄中自殺。澳洲籍的亞桑傑,先前被美國指控涉犯間諜罪等罪名。

亞桑傑一共面臨18項指控,包括與美國前情報分析師曼寧(Chelsea Manning)共謀非法侵入美國政府電腦網路系統,獲取並公開與美國國家安全有關的機密文件。

亞桑傑先前在厄瓜多大使館躲藏7年,直到2019年4月被逐出使館,並被送往倫敦監獄關押。如果所有指控都被定罪,他將面臨最高175年的刑期。

倫敦中央刑事法庭法官巴萊塞(Vanessa Baraitser)表示,考量到亞桑傑的心理健康狀態,美方提出的引渡程序將不能預防亞桑傑自殺,因此決定不予引渡。

對此,美國政府表示將繼續提出上訴;亞桑傑的律師則表示,計畫向法院請求,允許將亞桑傑從倫敦監獄中釋放。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直殺5折、特價1990

▼亞桑傑過去受厄瓜多庇護,藏身駐英使館。(圖/路透)

▲▼維基解密(WikiLeaks)創辦人亞桑傑(Julian Assange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