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宣布萊劑殘留標準全國統一 張麗善:雲林縣的標準就是零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雲林縣的標準就是零檢出」,歡迎中央跟雲林縣的零檢出標準統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雲林縣的標準就是零檢出」,歡迎中央跟雲林縣的零檢出標準統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行政院宣布開放萊豬後,萊劑殘留標準必須全國統一,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雲林縣的標準就是零檢出」,歡迎中央跟雲林縣的零檢出標準統一。張麗善說,雲林縣推出「零瘦肉精商店」,消費者只要至有張貼標章的商家消費,即買的放心、吃的安心。

張麗善指出,若是中央宣佈雲林的食安自治條例無效,我們會窮盡一切法律上的救濟手段,包括申請大法官釋憲。因為站在人民的食安與健康,以及雲林的養豬產業的發展上,我們沒有退讓的空間,就是零檢出!

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,雲林縣自治條例第12條訂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,如中央不予核定,俟接到公文後將研議自行提出或聯合其他縣市共同提出釋憲聲請。

曾春美指出,未來抽驗結果,如超出中央訂的容許量標準,仍將依食安法15條及44條重罰(6萬至2億)。另本縣將加強標示管理,違者依食安法22條、25條(不符罰3-300萬),28條(不實4-400萬)重罰,並依食安法第52條規定,令業者回收改正,改正前不得販賣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華陀扶元堂美人計燕窩雪蛤露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行政院宣布:萊豬全國統一標準「自治條例無效」

►雲林海線狂風猛吹 工廠伸縮大門「逃家」警忙翻

►雲林縣宣布2021虎尾升旗改直播 張麗善不出席跨年活動

►七級強風猛掃雲林 北港南陽國小百年榕樹倒塌砸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