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恐取消跨年演說!明年1月初召開全代會...估將大規模閱兵

▲▼金正恩29日指導主持政治局會議,討論明年1月勞動黨全代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29日指導主持政治局會議,討論明年1月勞動黨全代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當局決定於明年1月初召開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,與第7次全代會相隔5年,屆時將會在該段期間舉行包括閱兵等一連串活動,且1月8日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,先前已有美國智庫《38 North》透過衛星相片,監測到平壤金日成廣場有數千人進行綵排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30)日報導,勞動黨副委員長金才龍昨(29)日在金正恩的指導下,於平壤主持第7屆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22次政治局會議,會上一致決議第8次全代會將於明年1月1日至10日之間舉行,同時討論第8次全代會準備狀況與相關議題,並針對勞動黨各級組織代表會上選出的代表者進行資格審查。

▲▼金正恩29日指導主持政治局會議,討論明年1月勞動黨全代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部分專家預測,金正恩有可能省略2021新年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明年1月第8次全代會上,預計將發表下個5年國家經濟計劃,同時極有可能針對對美關係、對南韓關係等外交策略上頒布新一波的路線,並改組勞動黨內組織與其幹部改選。

另外,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於30日以高強度的「鐵桶防疫」為由,再次強調謝絕接受來自外國的援助,並嚴加封鎖管控國境,阻斷新冠病毒(COVID-19)滲透的一切可能性。

►北韓又不安分!金日成廣場「千人綵排」震撼畫面曝...恐進行閱兵
►女帝誕生!韓美分析:金與正權力再升級 成現代「首位女獨裁者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,敏感肌也適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