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鳥驚見古金幣!幸運男田中挖出逾千枚...總價值破3000萬

▲▼50歲英國男子意外發現1300枚古金幣,總價值破台幣3000萬。(圖/翻攝自Treasure Hunting)

▲男子在賞鳥途中,意外發現一大批約2000年歷史的凱爾特人金幣。(圖/翻攝自Treasure Hunting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男子近日賞鳥時,意外發現剛犁好的土中閃著金光,本以為只是個舊金屬墊圈,沒想到撿起並擦去上面塵土後,竟然是一枚有2000年歷史的凱爾特(Celtic)金幣,接著他在附近仔細尋找後,又找到一大甕古董金幣,總共約1300枚金幣,價值超過80萬英鎊(約新台幣3017萬),讓他驚喜萬分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50歲幸運男子表示,他近日到英國東部賞鳥,正看著一隻鵟時,瞥見一旁農田的土中發出隱約金光,於是好奇的彎腰撿起來,才發現是一枚珍貴的凱爾特(Celtic)金幣,接著又在約60公分遠的地方發現第二枚,於是立刻衝回家中拿出金屬探測器回到原處探索。

果不其然,探測器收到「超強訊號」,往下挖掘了約42公分深後,他挖到一個看似銅製手鐲的東西,實際上這正是用來存放金幣的甕的邊框,等他花了數小時,慢慢將甕挖出,輕輕提起後,一堆金幣滾落而出,每一枚都可以追溯到西元40至50年,「這一幕我永生難忘,不得不坐下來喘口氣。我只是出去走走,就發現了一堆凱爾特寶藏。」

他表示,當時一位路過的遛狗鄰居還開玩笑喊「你找到金子了沒」,當時他正沉浸在不敢置信當中,隨後他以2個超大超市塑膠袋將金幣運回家中,並通知相關單位來查驗。他開心直呼「這筆意外之財會改變我的生活」。

經專家鑑定,這堆硬幣約有950至1300枚,每枚價值高達650英鎊(約新台幣2.4萬),總價達84萬5000英鎊(約新台幣3189萬),可能來自第一世紀中葉時,凱爾特女戰士布迪卡(Budicca)正與羅馬軍隊交戰,這些金幣很可能是為了日後東部戰役而預備的。

這批意外發現的寶藏目前正按照「1996年寶藏法案」(Treasure Act 1996)進行收藏處理,調查官將決定發現者是否必須以固定價格將金幣賣給博物館,或是可以保留,不過獲得所有收益都必須與發現地所有者共享。

《尋寶記》(Treasure Hunting)雜誌編輯哈特(Jules Evans-Hart)表示,「這是個了不起的發現」,並解釋此前發現凱爾特金幣最高紀錄為2008年時,有人在薩福克(Suffolk)威克姆市場(Wickham Market)發現850枚金幣,也因此最新發現或許有望打破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