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品幽靈船」海上漂流好幾年! 靠岸發現649公斤古柯鹼

▲▼馬紹爾警方查獲載有649公斤古柯鹼的毒品幽靈船。(圖/取自Facebook/Marshall Islands Police Dept. - MIPD)

▲馬紹爾警方查獲載有649公斤古柯鹼的毒品幽靈船。(圖/取自Facebook/Marshall Islands Police Dept. - MIPD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馬紹爾群島警方在一艘廢棄的「幽靈船」上查獲該國史上最大批的古柯鹼,警方研判這艘船可能已在公海上漂流了好幾年,然後被浪潮沖上一座偏遠的環礁,直到最近才被發現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檢查總長希克森(Richard Hickson)表示,上周在艾盧克(Ailuk)環礁發現這艘高5.5公尺的玻璃纖維船,甲板下方有一個隔間,藏了649公斤的古柯鹼。

希克森說,這艘船可能是從中美洲或南美洲漂流到太平洋,「它可能漂了1~2年左右。」

馬紹爾群島警方表示,這些毒品以一公斤一袋的方式分裝,包裝袋上印有「KW」字樣。警方已在15日焚毀毒品,僅留下2袋交給美國緝毒局(DEA)進行分析。

過去20年來,警方多次在馬紹爾群島沿海一帶發現毒品藏匿處,其中一次也是在艾盧克環礁上發現,但以此次查獲的數量最多。

執法人員對於「毒品幽靈船」有各種解釋,包括走私者被查獲時丟包,或是遭遇暴風雨的時候遺失。

►「寶可夢保溫瓶」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