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政府24hrs連續處決2死刑犯 牢房內還有3人挫勒等

▲▼連續遭到處決的布吉華(Alfred Bourgeois,左)與伯納德(Brandon Bernard,右)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連續遭到處決的布吉華(Alfred Bourgeois,左)與伯納德(Brandon Bernard,右)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時隔17年重啟聯邦死刑,在10日處決劫殺犯伯納德(Brandon Bernard)後,短短24小時內,又於11日處決非裔謀殺犯布吉華(Alfred Bourgeois)。在短時間內連續執行兩起死刑案件,持續引發反死刑組織、民眾對於美國司法部的憤怒。

綜合外媒報導,11日遭到處決的布吉華,因為在2002年對年僅2歲大的女兒施暴,將女兒頭部大力撞擊擋風玻璃致死,於2004年遭判死刑,並於11日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(Terre Haute)的監獄伏法。

伯納德的律師羅伯特·歐文曾指出,伯納德的處決是美國刑事司法制度的污點,希望在他死後,可以讓國家更加接近毫無意義甚至是惡意殺害有色人種的時代。

▲▼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,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任內計畫將再處決3人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政府睽違17年,在今年7月恢復聯邦死刑,直至今日已經處決10人,目前還有3位死刑犯位在聯邦死囚牢房,如果川普卸任前完成處決計畫,任內即處決了13人,成為1個多世紀以來實施最多死刑的美國總統。

美國目前有31個州和聯邦政府及軍隊有死刑法律,其餘的州、海外領地和首都華盛頓特區沒有死刑。在這些沒有死刑的地區,絕大多數的最高刑罰是「終身監禁、不得假釋」。

►不到萬元買旗艦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