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車禍輸血6年後崩潰…與妻子「驗出愛滋病」!怒告醫院求償

▲輸血,輸血治療,手術輸血,醫護輸血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男子輸血6年後驗出愛滋病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湖南郴(ㄔㄣ)州一名何姓男子因車禍接受手術輸血,沒想到6年後檢驗發現,他與妻子兩人HIV抗體呈陽性反應,確診罹患愛滋病,他回想過去僅一次輸血經驗,如今為了治療欠了一屁股債,控告醫院求償。一審判醫院、血站分別賠償5萬元(約台幣21萬元),雙方不服上訴,二審加重改判賠他共26萬元(約台幣112萬元)。

何姓男子2008年因車禍事故,在郴州某醫院進行手術,期間接受了3000毫升的輸血治療,一直到2014年他在疾控中心檢驗,意外發現得了愛滋病,妻子也同時確診。經查,兩人過去只有一次輸血治療,血液來自一間公有血站,他認為醫院、血站都應保障輸血沒有任何污染,需承擔賠償責任,因此求償近百萬元(約台幣432萬元)的經濟損失。

▲捐血,血荒,護理師,血液庫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法院認為血站有疏失,判賠何男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審理過程中,血站對何男及血源進行HIV抗體檢測,均呈現陽性反應,院方也提出合格醫療操作證明,一審法官判決醫院、血站須分別賠償他5萬元,雙方不服上訴。

二審判決日前出爐,法官陳建華認為,一審判決是依雙方「均無明顯過錯」原則審理,考量何男一家人因車禍、愛滋病治療債務纏身,按照公平責任原則,考量雙方損失程度、經濟能力等因素,改判血站須賠償12萬元、醫院賠償14萬元。

►幫助消化、代謝,增添飽足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